Skip to content
臺科大館藏目錄
查詢範例:
  • "資訊科學導論"
  • 張愛玲
  • 資料探勘
查詢技巧
片語查詢 搜尋特定片語,請將片語以雙引號(“”)標註。舉例:如查詢greenhouse effect則系統將會列出所有與greenhouse 和effect有關的項目,不論其是否有關連,但搜尋“greenhouse effect”則會列出雙引號內片語為溫室效應正確意義的項目。
進階查詢 如欲查詢作者、書名、主題、附註欄位之關鍵字,請利用"進階查詢"。
萬用字元

" * "表示未完全拼出的字元,有左、右及中間切截。 例如 : *論文、polic* 。
" ? "表示在單詞中單一的字元。例如 :wom?n

布林邏輯 "and" 或"or" 可縮小或擴大檢索範圍,例如 : stocks and bonds
"and not"可排除特定字詞之檢索,例如 : (alaska or canada) and (adventure and not vacation)
欄位限制

欄位限制可限定查詢特定欄位之資料。

群組 關鍵字查詢結果通常按相關程度依次排列,和查詢條件相關程度高的資料排在清單最上方。每個群組代表有類似的的相關程度,其檢索結果可依相關程度、出版年或書刊名排序。
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©2008 NTUST Library
借還書服務:(02)27376195  Email:libcir@mail.ntust.edu.tw │ 參考諮詢服務:(02)27376196  Email:lib@mail.ntust.edu.tw
WebPAC PRO © Innovative Interfaces, Inc.